奶孩子日记关于气味

天色渐渐昏暗,晚风也逐渐有了凉意,手冢背着球袋在夕阳余晖照映下缓步走进家门。

「我回来了。」

正在厨房准备晚餐的不二听见开门的声音,从厨房出来探看刚自主训练完的手冢,并且温声的叮嘱:「冲凉一下,准备就可以吃晚饭了。」

「今天晚餐有莲藕排骨汤吗?」

「这样都让你闻出来,赶紧去换洗一下。」

「好」

手冢习惯性的给不二一个拥抱,只是碍于刚训练完身上虽然喷了止汗喷雾但怕有汗臭味只敢浅浅一抱。便背着球袋上了楼。

待手冢冲好澡走到厨房,不二已经准备好晚餐,正在摆碗筷等他一起用餐了。看见不二忙碌的身影手冢忍不住就从不二的背后紧紧环着,在他耳边轻道:「辛苦了。」

一股淡淡的麝香味随着手冢刚沐浴完的热气扑鼻而来,这是手冢惯用的运动沐浴乳的香气,闻起来格外让人放松及心安。

「好了,我身上都是油烟汗臭味的。」

不二拍了拍手冢环在腰间的手,不想让自己一天的汗味和煮饭沾上的油烟味被他闻到。

「有吗?」手冢低头往不二的颈项嗅了嗅,顺道轻轻的吻了吻不二的脸颊。

对于手冢亲昵的举动,不管在一起多久不二总还是觉得害羞,耳根微微泛起红晕。

「饿了。」

手冢帮不二的小熊围裙脱下,让不二坐下,自己拿着两个碗去添饭,坐在不二身旁的位置,对着简单几样却兼顾着美味与营养的菜色大块朵颐。

不二看到手冢对着一桌简单清淡的菜吃的香露出浅浅的笑。

「我休假回来好像都让你更忙碌。」

「我甘之如饴。」

手冢的赛季空档总会安排假期回家陪伴家人,只是训练跟饮食控管总不能因为假期而荒废,导致回家时不二还得帮他安排自主训练的场地及饮食的搭配,所幸不二的工作弹性才有办法亲力亲为,但总让手冢心里有点愧疚。

 

手冢夹了一块烤的金黄的鸡腿肉嗅了嗅问道:「今天的鸡腿排用的是用迷迭香还有一点点的肉桂下去烤的吗?」

不二点点头,心里不禁佩服手冢的嗅觉,肉桂粉他真的只加了一点点。

 

不二回想起当初会发现手冢的嗅觉可能因为长期的饮食清淡所以比常人还要敏锐一点,是在两人交往后,偶然间观察到的。

 

那时初中夏季训练完大家大汗淋漓又热烘烘的挤在小小的部活室时,手冢总会在外面球场巡视场地至大家都离开的差不多后才会进到社办更衣收拾。不过在他一进门的那一会儿,总是看他眉头紧蹙,而且会将原本已经上锁的窗户重新打开一两扇,在窗户边待个几分钟才会去更衣,而一般人换衣服通常就是干毛巾擦一擦套上干净上衣就行了,手冢还得将毛巾打湿擦过身体一次后,喷上止汗喷雾才换上干净的衣裤,而且是连袜子都要更换。

 

本来以为只是手冢有洁癖,但一起回家的路上手冢依旧是牵着自己的手也没嫌弃自己只换了上衣看起来也不像是洁癖作祟,不二实在太好奇问了手冢才知道是因为自己对气味比较敏感才会有那些行为。此后不二也开始注重起自身的卫生,就怕自己身上有异味让手冢不舒服。

 

手冢发现不二吃饭不专心,转头凝视不二问:「想什么呢?」

不二笑了笑地说:「想起初中发现你嗅觉敏锐的事情。那时候你总是特别晚才肯回部活室,让我好等呢!」

「那股汗臭味真的不好闻⋯⋯」

看到手冢皱起的表情,不二的脸上的笑意加深。

「就你这鼻子难伺候!」不二伸出手捏了捏手冢的鼻子。

「我也不愿意阿……」手冢一脸无奈的笑了笑,抓下不二捏自己鼻子的手握了握。

「等等让你收拾,我要先去洗澡,廷儿今晚要来过夜,不要告诉我你忘了。」

「没忘,明天还要陪他打球呢!」

「那就麻烦你收拾了!」

 

待不二洗好澡手冢已经切好水果坐在客厅看着国家地理频道有关气候变迁系列的专题,等着他们的小客人到来,不二坐到手冢身旁,手冢自然而然的将人揽进怀里,埋在不二的颈项间深深的吸一口气,沐浴乳淡淡的茶树香让手冢格外心安与放松,只是头发飘着淡淡的苹果香让手冢有些那闷。

被手冢的行为弄得有点痒的不二抗议的嗔道:「我不是猫咪。」

手冢被说完越故意,头埋的更深,嘴唇轻轻抿着不二的耳垂,惹得不二直耸肩还笑出声来,就在客厅充满了两人的温情时,电铃声很不和时宜的响起。

两人悻悻然的分开,手冢深呼吸调整好心情,起身走向玄关。

 

「国光舅舅!」

 手冢一开门一个小小的身影冲进怀里,手冢将疼爱的外甥紧抱,接着一把抱起孩子,轻轻吻了吻外甥的脸颊,闻着他因成长而逐渐淡去的奶香味。一手接过由美子手上孩子的简易行李,领着两个客人到客厅。

「周助舅舅,抱!」泓廷一看见不二伸出双手,央求着不二抱。

不二笑着接过外甥,吻了吻外甥的额头开始呵痒,甥舅俩在椅子上玩得不亦乐乎,两人笑声不断,坐在一旁的由美子跟手冢吃着水果随意的闲聊,眼神既无奈又宠溺的看着甥舅俩要闹到什么时候。

「暂停!国光舅舅救我!」泓廷一个占停手势暂时止住了不二的动作,赶紧跑到手冢身边求救。

「好了,歇会儿,都吃点水果。」手冢看了眼不二,让他别闹外甥了。

手冢这一发话,两人都乖乖坐在位子上吃着水果。

「舅舅头发也是苹果味。」

「跟你国光舅舅一样鼻子这么灵。」不二轻轻的捏了捏外甥的鼻子。

「舅舅偷用我的洗发露。」

「被你发现了。舅舅的头皮生病了,医生说要用你的洗发露才会好,你愿意借我用吗?」外甥揭穿的不二皱了皱鼻子。

前阵子头皮过敏,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儿童的洗发露,刚好外甥常住自己这里,有另外准备他的沐浴组,这阵子才先用他专用的洗发露洗头。

「嗯!好吧!我也喜欢舅舅是这个味道。」泓廷听完不二的解释,点点头,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不二三人被泓廷人小鬼大的反应给逗笑,原本寂静的家因为手冢的归来添了几分温暖,又因外甥的到来而充满笑声。

「廷儿你在舅舅这儿要听话啊!妈妈先回去了!」

「好!」

三人一起送由美子到门口,看着由美子的车消失在夜色里才进屋。

 

刷好牙的不二走出浴室就看见外甥已经阖上眼,手冢正轻手轻脚的将孩子的头放到枕头上,旁边还放着外甥自己带的故事本。

「这么快就睡着了?」

「玩太累了,姊说他今天有去上体能训练的课程。」

「该你去刷牙了。」

手冢帮泓廷压好被子,起身环着不二,嗅着淡淡的苹果香温声问:「头皮的事怎么没听你提起?」

「你回来时都好得差不多了,想说就不用让你操心。」

「就这么见外。」

听见手冢的声音冷了几分,不二赶紧解释:「医生说只是轻微过敏,头皮有些发红,不想让你担心。」

手冢环在不二腰间的双手紧了几分,心疼不二的独立,沉默了会儿,才讪讪的说:「总是独自己面对这么多事,可以多依赖我一些好吗?」

「好,之后一切大小事都向手冢部长报备。」

「这还差不多。」手冢低头吻了吻不二的唇,淡淡的薄荷味抚平了刚刚心里的不舍,这才心甘情愿的走进浴室刷牙。

 

手冢刷完牙出来就看见不二抓着外甥的手嗅了嗅,看到不二举动的手冢难得的笑出声。

不二看见手冢的笑颜,一脸哀怨的抱怨着语气又带着几分感慨:「廷儿真的大了,再也没有以前的味道了。」

手冢笑着点点头。

「一眨眼,廷儿都四岁了。想当初他才刚出生,都还在我们的怀抱里,现在已经可以挥动球拍跟我打上几个来回球了。」

「那时候还香喷喷的。」

「还好意思说!那时后轮到你抱廷儿时,你对他的爱不释手,让我都不忍心跟姊姊解释你只是对奶娃的香味没有抵抗能力。」

那阵子手冢抱着外甥时的柔和跟温暖让不二心里好一阵愧疚,因为与自己相恋而剥夺手冢当父亲的权力。异样得情绪终究被手冢发现,问明了原因,手冢只是有些无奈的说了小宝宝身上很好闻,让他有点无法自拔。听到手冢解释的不二心里想着那我这几天的纠结究竟为了什么。

 

手冢埋进不二颈项,在他耳边轻语:「不过还是你最香了,是我一辈子喜欢的味道。」

「少贫嘴。去另一边躺好。」不二推了推手冢,在让手冢这样蹭下去两人明天估计陪不了孩子打球了。

手冢识趣的吻了吻不二的唇,帮不二压好被子,才绕到床的另一边,属于自己的位置躺好,侧着身子还着生命中重要的两个人,闻着属于他们的气味,身子逐渐放松沉沉睡去。

 

 

太久没肝文了,有种江郎才尽的感觉,流水账什么得大家包涵一下! 谢谢大家看完!


评论(9)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獨而不孤 | Powered by LOFTER